河南新三板“TOP30强”新鲜出炉

2016年05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新三板“TOP30强”新鲜出炉

□本报记者李保平

5月25日,经过来自我省知名投行、券商、投资公司的十多名专家评委的反复斟酌,讨论,河南新三板最具投资价值30强名单新鲜出炉。

我省知名企业天迈科技、富耐克、科慧科技等挂牌单位,代表各行业翘楚荣列前30名,构成河南新三板最具实力企业第一方阵。

据主办单位介绍,本次活动考虑到地域、行业、企业规模和创新能力等标准,每一个企业都经过专家的详细论证,确保每一个企业都货真价实,实至名归。

专家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

新三板作为未来中国最大的资本市场平台,两年来发展迅速,目前挂牌数量突破7350家,还在每天刷新着速度,年底有望达到10000家。

河南在新三板也是斩获颇丰,截至目前,相继挂牌超过260家,稳居全国前八名。

如何从这么多的企业中筛选出优质企业,供投资者、决策者关注呢?这就需要专业人士参与,中原证券新三板部经理王银杰认为,通过此次河南最具投资价值“新三板”30强企业的评选,必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把河南真正好的企业选择出来,媒体大力推广,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帮助企业争取更多的政策红利。

北京普惠正通投资有限公司近年来深耕河南市场,在河南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投资了近20家企业。

总裁宁占平说:“河南新三板挂牌企业里有很多好公司,是一座名符其实的金矿,我们是深受其益。”

他高度评价河南日报和新三板挂牌协会举办的本次活动,他认为,河南日报的权威性和强大影响力能使广大投资者对河南新三板挂牌企业有更深的了解,并且本次活动聚焦于那些更具投资价值的高成长性公司,必将会对这些企业发展给予推动。

活动影响大 效果好达到预期目的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得到我省广大新三板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对于评审办法,专家组首席专家、民生证券研究院管清友博士强调:“一定要保证公正、公平、公开,确保优质企业进入30强,避免滥竽充数。”

活动自今年3月18日启动以来,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大河网等媒体发布了消息,新华网、人民网、和讯河南、网易等媒体也给予了报道,形成了声势,受到广泛关注。

尤其是互动投票环节,更是吸引了超过1500万人次的参与。

活动举办以来,主办单位密集采访企业50多家,刊发新三板企业报道40多篇,网站转发量达30多万次,有力地宣传了河南的新三板阵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本着自愿申报的原则,主办单位首先对没有申报,或者申报资料不全的企业予以排除;并经主办单位审核,结合投票环节,主办单位5月6日在《河南日报》刊登入围名单80个,这些企业作为首轮入围企业,进行了全省公示,取得很大的影响。

5月6日名单公布后,主办单位经过逐一联系企业,征求每一个企业的意愿,参考企业转板等实际情况,按照专利拥有量、行业位置、发展前景、净资产、营业收入、盈利能力、融资情况的标准,最后在5月25日的大会上推选出最具投资价值30强名单。

本次活动得到新三板挂牌企业的高度称赞,广安生物董事会秘书廖辉认为,作为企业,积极主动参与党报举办的活动,参与过程就是一种最好的宣传,河南日报对每一家参与的企业都给予新闻报道,这在历史上是没有过的,是对新三板企业最大的支持。

“TOP30强”标准:求精而强

深圳森得瑞创业投资基金公司董事长王汉卿强调:“入选企业一定要代表河南最高水平,一定要把各个行业,各个细分市场NO1选出来。”

为谨慎起见,除了审阅80名候选名单外,本次活动中,与会专家参考了全省新三板挂牌企业市值前30名,以及净利润前30名,但最终强调了企业的成长性以及未来发展潜力。

河南高科技创业投资公司总经理李贞和认为,河南虽然挂牌数量在全国排第八,但市值总规模和利润总额方面和先进地区存在较大差距;尤其是在产业结构方面,传统产业居多,“互联网+”、智能制造、生物高技术和高技术服务业等新兴产业所占的比重较小。

他说:“但是新三板战略还是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在河南挂牌公司中涌现出很多具有掌握前沿技术,未来增长潜力很大的企业,这是我们应该倾斜和关注的。”

本次活动中,专家提名了专注于虚拟现实发展的捷安高科(430373)、专注于建筑垃圾再利用的金科资源(835476),他们以独特的盈利模式以及掌握众多专利技术而成为国内市场强者,未来增长预期巨大。

本次活动中还涌现了很多传统制造业的强者,国润新材(833435)把管材通过互联网卖到全球各地;环宇科技(833675)专注于高档客车玻璃市场,在激烈竞争中取得良好业绩。

河南华夏海纳投资集团张善正认为:新三板所涌现出来的30强企业个个具有代表性,由于都处在发展的冲刺期,需要当地政府、投资界、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

“TOP30强”特刊——即将盛大推出

河南“新三板”挂牌企业早已得到全国资本大鳄的关注。

记者观察到,早在2014年,全国各路投资公司,PE,就早已在河南跑马圈地,寻找优质企业;2015年来,伴随着新三板市场的持续火爆和扩容,企业数量猛增,一方面,很多中小企业的挂牌仪式变得更加“低调”,得不到媒体的关注,另一方面,随着企业的增多,投资机构信息甄别更加困难,给挖掘优质企业增加了难度。

为了把活动打造成品牌,搭好平台,当好媒介,解决企业和投资公司双方的问题,在本次活动中,一是主办单位将以我省知名投资公司华夏海纳为牵头单位,集合不少于10个亿的资金,投资本次筛选出的30强企业、助推企业发展。

二是近期将出版《河南最具投资价值新三板30强》特刊,全面、详尽介绍30强企业的优势及创业经历,面向全国多家风险投资机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产业投资基金发放,直接带动尚未融资的企业获得投资机构的关注。

河南最具投资价值新三板30强名单将于近期随特刊发布,敬请关注。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