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22天后 郑州东顺物流公司负责人现身

2016年06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李兴佳

近期频现的物流公司跑路消息中,终于出现了一个不算坏的好消息。物流公司跑路大多以公安部门无法立案、商户无法追款的悲惨结局收尾。

受到瞩目的东顺物流公司出事事件有了转机——货主报案,公安机关介入,“消失”了22天的物流公司负责人现身,商户追款有望。

【进展】

东顺物流公司负责人现身

“消失”22天后,东顺物流公司负责人6月27日出现在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现身原因是“民警打电话通知”。

东顺物流被公开爆出出问题是在5月25日。当天下午,由于东顺物流迟迟不向商户兑现代收货款,超过100名维权的货主,在中原第一城将东顺物流公司的负责人困在办公室。

6月5日凌晨,东顺物流负责人借大雨和夜色成功逃脱。商户转而集中向公安部门报案,有商户称举报材料摞起来有约1米高。

河南商报记者见到举报人送至“郑州市嵩山路分局经侦大队”的举报材料,其中显示,被举报人为“郑州东顺货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鲁水全”,举报人认为其涉嫌合同诈骗犯罪。此外,举报材料还写明“鲁水全带走了代收中原第一城其他商户的300余万元货款”。

【处理】

公安机关让准备交易证据

6月27日上午,东顺物流公司负责人现身后,商户闻讯赶来填写报案材料。当天下午,仍有商户不肯散去。

约17时许,嵩山路公安分局相关人士举行了超过15分钟的闭门会议,有商户代表参加。河南商报记者被拒之门外。

会议结束后,与会商户代表当众告知,让商户准备与东顺物流公司往来的银行转账记录(又称“收货款的银行账户的交易对手账”,对手账指包含对方的账户名及账号),时间为一周之内。

商户代表称,物流公司老板的说法是,货款在分公司手里,公安部门将理清物流公司老板的名下财产。现场有商户出示了刘华(鲁水全媳妇)名下的房产信息。关于上述说法,记者未证实。

17时08分,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得到的回复称,“正在做笔录,(对事件)还没定性。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受理,正在调查。”

“最起码有警察管了,治治其他想跑路的物流公司,也稳定稳定我们商户的心情。”有商户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