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罢免风波”

2016年06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围绕着万科进行的股权争夺战再起波澜,继与华润联手反对万科引入深铁的重组预案后,万科大股东宝能再次出手。

26日下午,万科发公告称,其已收到公司股东钜盛华及前海人寿(其背后为宝能系)发出的“关于提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指出,钜盛华和前海人寿作为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提请公司董事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罢免包括王石、乔世波、郁亮等12人在内的公司董事、独立董事及监事职务的议案。

“宝能系”指责王石没有充分关注引入深铁的重组交易价格的公允性、合理性及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没有对有异议董事提出的意见给予必要的重视和考虑,此外没有对独立董事提出回避的合法合规予以特别的关注与审查,严重违反公司法规定的董事义务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董事行为规范。

值得一提的是,议案指责王石个人在2011年至2014年间,前往美国、英国留学,长期脱离工作岗位的情况下,依然从万科获得现金报酬5000多万元,损害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

昨日下午2:30,万科在深圳总部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并于昨日公告称,将在10日内召开董事会,就是否召开临时股东会给出答复,而王石在朋友圈发信息称谢幕还不到时候。 (据《京华时报》、《扬子晚报》)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