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三驾马车”拉动海盐观影热潮

2016年10月10日00: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周伟达

本报讯“太热血了,电影完美实践了‘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句话。”“这绝对是国产警匪动作片的良心之作,我给五星好评!”……10月2日晚上11时许,海盐电影院《湄公河行动》放映厅内座无虚席,100多位海盐市民前来观看这部国庆档热映影片,并纷纷为之点赞。

“在湄公河惨案五周年之际,据此改编的电影《湄公河行动》没有特效炫技的3d,没有荒诞生硬的剧情,没有唯美的特写镜头,也没有开挂的无敌主角,让人虽坐在最安全的地方却感受着生死艰险。”市民朱玉梅看完该片后颇为感慨地说道,“你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无数勇敢的人,把黑暗挡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我国公安所付出的一切,就是为了让五年前的惨案不再重演,让毒品不再污染我们的净土,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改编自张嘉佳的同名小说集,属于当下较热的“ip电影”之列。绮园电影大世界副经理顾嘉腾说:“这部电影拥有强大的明星阵容,整体的票房号召力不低,加上电影本身融入了青春、爱情、喜剧等深受观众喜爱的观影元素,所以整个国庆档该片的势头很猛,除了看过原著的读者会趋之若鹜来观看外,很多情侣也非常喜欢看这一类型的电影。”

紧随《湄公河行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票房之后的是国内首部全真人cg奇幻大片《爵迹》。该片导演是郭敬明,电影改编自他的同名长篇小说。“据我观察,来我们影院观看此片的主要是学生群体,很明显这是一部粉丝电影,满足了读者对于原著小说的想象期待。”顾嘉腾说。

国庆档《湄公河行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爵迹》“三驾马车”拉动海盐市民观影热潮。据悉,海盐电影院、绮园电影大世界、嘉兴东影时代影城海盐店三家影院国庆七天累计票房收入71.7万元,一周票房仅次于今年春节档的海盐电影票房。“希望国产电影多出佳作,这样更多的市民才愿意走进影院,电影市场才会持续繁荣发展。”顾嘉腾说。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