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动人健康秀发?6个必备营养要素需掌握

2017年02月22日00:00

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使用好的护发产品固然有益,但如果再结合饮食上的讲究的话,头发会更健康。法国时尚杂志《ELLE》介绍了6种维护秀发健康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以及含有该类成分的食物,爱头发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必备营养一:维生素A和维生素C

  维生素C能够有效对抗头发损伤;维他命A能够对抗脱发问题,促进毛发中皮脂腺的分泌,从而使头发变得更加光亮。

  含维生素C的食物:橘子、猕猴桃和番木瓜

  含维生素A的食物:瘦肉、芒果、胡萝卜和南瓜

  必备营养二:铁元素

  铁元素主要用于氧合作用,能够促进头发再生,体内铁元素的缺失易使头发脆弱、干枯、脱落。

  含铁元素的食物:牛肉、羊肉、马肉、四季豆、扁豆

  必备营养三:蛋白质

  蛋白纤维是组成头发的重要成分,但随着时间推移,蛋白纤维会慢慢变少,头发会变得黯淡、脆弱。因此,应该多食用鱼肉、鸭肉、牛肉、蔬菜和含油类的食物。

  必备营养四:欧米伽3

  欧米伽3富含脂肪酸,能够促进头发生长(还可以促进指甲、骨头和大脑的发育)。有研究表明,和维生素C一样,人体不能合成欧米伽3,因此应该多食用含该类成分的食物甚至服用相关的营养补充素。

  含欧米伽3的食物:奇亚籽、亚麻籽油、鲑鱼、鱼卵、鲭

  必备营养五:锌元素

  锌元素能够促进维持皮肤弹性的胶原的分泌,也能促进有利于指甲、皮肤和毛发的角蛋白的产生。如果摄入过多锌元素,会使人恶心想吐,因此每日食用一定量牛羊肉、南瓜籽或者鹰嘴豆即可满足身体需要。

  必备营养六:啤酒酵母

  啤酒酵母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和矿物质,能够增强身体抗氧化功能,有利于使皮肤光亮有弹性,增加头发中的角蛋白。同时,啤酒酵母还可以缓解由于季节变换、疲劳和压力造成的头发脱落问题。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