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怎么用才正确

2017年02月25日00:00

来源:三联

防晒霜怎么用才正确?防晒霜的正确使用方法

防晒霜怎么用才正确   三联

  第一,SPF值越高,防晒时间越长。

  一般黄种人皮肤平均能抵挡强光15分钟而不被灼伤,使用SPF15的防紫外线用品,便可抵挡约225分钟(15分钟×15)强紫外线照射。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当照射时间超过有效防晒时间应及时补充涂抹;

  第二,SPF值不能累加。

  涂两层SPF10的防晒霜,只有一层SPF10的保护效果;

  第三,防晒霜跟一般的护肤用品一样,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所以,应在出门前10—20分钟涂防晒霜,而去海滩前30分钟就应涂好;

  第四,防晒霜并不是涂上就有效,而要达到一定量才能发挥效应。

  通常防晒霜在皮肤上涂抹量为每平方厘米2毫克时,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

  第五,不同肤质的人应选择不同的防晒用品。

  油性的肌肤宜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宜选择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一般无严格规定;

  第六,防晒霜不能在上妆前使用,应在使用了护肤用品后再涂抹。

  防晒霜使用注意事项

  1、涂抹部位

  涂防晒霜时,不要忽略脖子、下巴、耳朵等部位,以免造成肤色不均。

  2、清洗产品

  每天晚上务必将防晒产品彻底清除干净,因此不要带着防晒霜休息和睡觉。

  3、使用量要足够

  防晒霜并不是涂上就有效,而要达到一定量才能发挥效应,通常防晒霜在皮肤上涂抹量为每平方厘米2毫克时,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需要注意,SPF值不能累加,涂两层SPF10的防晒霜,都只有一层SPF10的保护效果。

  4、不要混合使用不同品牌的防晒霜

  混合使用会增加皮肤过敏的可能性。各个品牌防晒霜的成分是不一致的,如果混用,重叠在皮肤上,有可能造成成分相互干扰或相互排斥,降低了防晒功效,甚至引起皮肤过敏。

  5、注意保存

  如果长时间受热或太阳直晒,防晒霜效果可能降低。不可使用变质的防晒化妆品,因为它不仅防晒效果下降,而且更有可能刺激皮肤。

  6、注意防晒死角

  涂抹普通防晒品的时候,眼唇部肌肤也需要注意。但如果没有说明,或者使用针对眼部的防晒产品,不要随意用于眼周皮肤。

夏天涂防晒霜了要不要卸妆

夏天什么颜色最防晒

夏季长款防晒衣怎么穿好看

夏天穿什么颜色衣服防晒又凉快

防晒霜要涂多少才合适

防晒霜可以带上飞机吗

夏天学车如何防晒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