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坚持原则?拒绝付费赞助明星穿品牌服饰进行宣传

2017年02月27日00:00

来源:时尚头条网

  跟绝大多数奢侈品牌做法不同,Chanel今日公布了其坚守的原则,绝不付费赞助明星穿品牌的服装出席活动进行宣传。

  事件缘于近日Chanel跟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提名的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发生的不愉快经历。Meryl Streep是美国电影史上最伟大的女演员之一,在今年1月9日第74届金球奖颁奖礼上,获得终身成就奖的67岁演员Meryl Streep发表了一段6分多钟的教科书级别的“获奖感言”,这段演说词让她再次成为全球各界人士热议的人物。

  前几周,Meryl Streep看中Chanel的刺绣灰色丝绸高级定制礼服用作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礼服,但提出希望Chanel能为其将领口的设计进行一些调整,考虑到她是一位知名演员,Chanel创意总监Karl Lagerfeld亲自为其重新量身定做。

  不过,Karl Lagerfeld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根据Meryl Streep的要求画好草图正在修改礼服的时候,突然接到来自Meryl Streep团队一名员工的电话,称Meryl Streep不再考虑Chanel的礼服作为颁奖礼的着装,原因是Chanel拒绝付费,她已找到愿意付费并赞助其颁奖礼服装的品牌。

  对此,Karl Lagerfeld表示非常无奈,他强调,无论对方是谁,Chanel一向拒绝付费邀请明星穿品牌的服装出席活动进行宣传,这是原则问题。据悉,Meryl Streep所选择的刺绣灰色丝绸高级定制礼服价值10万欧元,Karl Lagerfeld说道:“我们可以选择赠送礼服给Meryl Streep,但绝不会为此而付费。”

  虽然双方发生了纠纷,Karl Lagerfeld依然大方地表示,礼服会交给Meryl Streep,因为是为她量身定制的,但没有想到Meryl Streep这样资深的演员“竟会如此计较”。

  在Meryl Streep拒绝选择Chanel礼服的消息传出后,网友纷纷指责Meryl Streep的决定过于轻浮,称Meryl Streep完全不了解一条10万欧元高级定制礼服的背后是多少裁缝的辛苦劳作。

  截至发稿,Meryl Streep本人与团队暂未对此消息作出回应。

  实际上,品牌为增加曝光度而赞助明星活动服装的情况并不罕见,各大颁奖典礼的红毯不仅是明星们争奇斗艳的舞台,也是各品牌争夺媒体曝光度的战场,参加活动的明星会成为品牌的“人形广告牌”。

  鉴于2016年奥斯卡颁奖时间段电视广告费用高达220万美元/30秒,绝大多数奢侈品牌都付费邀请明星穿着礼服的投资似乎能产生极为可观的回报。据Facebook数据显示,2015年关于奥斯卡主题帖子的点赞量与评论量共计5800万次,根据Nielsne的市场调查,在活动当晚,Twitter上奥斯卡相关活动共产生8亿次媒体曝光。

  有分析人士认为,毋庸置疑,一个品牌的曝光率对其收入和增长会有影响,但更应该考虑他们想在消费者心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在Brandwatch Analytics去年对各大奢侈和时尚品牌的信誉指数评估中,Chanel获得396的高分,击败LV成为2016年最有信誉的奢侈品牌,这全得益于Chanel对品牌的高端定位与底线的坚守。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