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上功夫vs手作之美?造型师余爱用心雕琢视觉惊喜

2017年03月09日00:00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愿手中精细打造,成就你人生神圣美好。

  打磨、粘贴、叮叮当当的响声不绝于耳……余爱手作工坊,是一个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特别团队。成立于2013年,在创始人余爱的带领下,从这里走出的作品,一件件地走上了许多新人的婚礼。手作之美,在于眼、在于心,在于设计者的奇思妙想,在于制作者的巧夺天工——微妙在智、触类而长,一种精于手感和灵感的创意之美,就在这指尖悄然绽放。

成功,是热爱和坚持给人生的馈赠

  余爱手作工坊,定位于新娘头饰定制。耗时整整5年,创始人余爱将自己对于手工制作头饰的热爱,最终变成了一份“事业”。于婚礼上的新娘而言,一件恰到好处的个性头饰作品,可以跟婚纱在细节中实现微妙的呼应与平衡,既不掩婚纱本来的风格特色,又烘托新娘个人的气质情态——在灵动中凸显深厚的审美艺术、于定格中吐露浓烈的情感表达。虽不着一言,却如下笔万千,勾勒出万千少女最美时刻的动人模样。

余爱手作工坊创始人余爱

  在化妆造型领域深耕细作多年,余爱将“化妆造型”与“头饰设计制作”巧妙地紧密相融。在化妆造型的同时,捕捉头饰设计的灵感;在制作头饰的过程中,又摸索到关于化妆造型的新思路、新想法。虽说艺术都是相通的,但要把两项内容都做好,余爱和自己的团队依靠的,还有一份热爱和坚持。

传承,是品质和风格的艺术化传递

  在热爱和钻研的同时,余爱也曾遍寻巴黎街头,在这座穿越几个世纪却始终处于时尚顶尖圈层的地方,感悟现代时尚与复古经典的交流和碰撞。从那些耗尽毕生精力在作坊里制作纯手工饰品的老艺人身上,学会沉心静气、感悟时光流淌却恒久弥新的手作魅力。

  余爱手作工坊同时开办手作培训课,一方面想要向更多人传递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工匠品质,另一方面希望能够帮助每一个人摸索属于自己的风格。帽饰、配饰,都是极具灵感表达的艺术品,单纯的复制与模仿只会让作品丢了灵气。余爱手作工坊,就是在这个“套路”满满的时代,告诉你如何丢弃固定的模式和尺寸,用纯熟地技法去实现自己的想象,将个性化的思考融入服饰与人物当中,打破平庸、丢掉束缚,让想象力之美,在手中化为拥有灵魂的美物。

  余爱手作工坊还聘请了法国独立设计师让-皮埃尔 特里茨(Jean pierre Tritz)作为长期技术顾问。他于1987年开办自己的公司,曾经在米歇尔手工作坊(后收归香奈儿旗下)担任手工制帽师,合作众多明星、演出及高端奢侈品牌,并与爱马仕保持长达13年的合作。2003年转型独立设计师并从事高定设计至今,是世界范围内屈指可数的、具有丰厚执教经验的业界权威。能够得到让-皮埃尔 特里茨的倾情助力,余爱手作工坊势必将打造出更多融合多元文化艺术的头饰作品。

余爱与让-皮埃尔 特里茨(Jean pierre Tritz)签订聘请协议

  从单纯的热爱,到潜心摸索、付诸实践,余爱手作工坊的诞生,是个“理想”落地的过程。做手工赚钱慢、成名难,但偏偏就是因为手作人不为所动的耐心沉淀,让一件件浇灌以时间、经历和灵感的头饰,成为有故事、有情感、有表达欲望的极美之物,在发间绽放、于耳鬓潋滟,眉目传情之间成就婚礼上最动人的焦点。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