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一驻村第一书记累倒在扶贫岗上 年仅32岁

2017年10月10日23:0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新蔡驻村第一书记赵超文

  累倒在扶贫工作岗位,年仅32岁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宋超喜)洪汝作泪杏坛陨才恩学子,古蔡长风扶贫功德驻人间。4月6日上午,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县长申保卫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县直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余店镇二宋庄的群众代表800多人一起来到县殡仪馆,送因公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二宋庄村80后驻村第一书记赵超文最后一程。

  2016年,1985年出生的新蔡县第二高级中学教研组组长赵超文,被选派到余店镇二宋庄村委任第一书记。

  驻村以来,赵超文及时帮助村委理思路、定措施、出主意、想办法。帮助村民引种蔬菜果树300多亩,为村里协调架设太阳能路灯100多盏,修通水泥路2公里多。他潜心研究精准扶贫政策,把群众当亲人,深入村户,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大家亲切地称他为百姓的贴心人。他常常是一身泥一身汗地奔波在田间地头、项目现场。他手中有一个本,心中有一笔账,看到的、想到的,都要认真地记录下来,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采访中,二宋庄村文书宋学告诉记者,前几天,赵超文一直感觉身体不适,就随便到村诊所拿点感冒药,依然忍着病痛,坚持到镇里办理划定基本农田保护片(块)工作、为群众补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直到3月31日上午,村里的干部感觉他的脸色不对,才逼着他坐公交车回县城看病。当天下午,赵超文因突发心肌梗塞,在新蔡县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32岁。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