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还活跃时尚圈?“超模二代”来袭

2017年05月15日00:00

来源:信息时报

强尼·戴普和模特Vanessa Paradis的女儿Lily Rose Depp备受Chanel青睐。

格蕾丝(右)为The Braid Bar拍广告大片。

  “超模二代”来袭!英国超模凯特·莫斯 (Kate Moss) 的女儿莱拉·格蕾丝(Lila Grace)接了个人首个模特工作;超模辛迪·克劳馥和女儿凯雅·杰柏去年为《Vogue》巴黎拍摄封面,凯雅·杰柏最近出现在科切拉音乐节引发媒体关注;强尼·戴普和模特Vanessa Paradis的女儿Lily Rose Depp备受Chanel青睐,为其走秀、拍广告大片……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超模这一代就不再活跃于时尚圈中,看凯特·莫斯、辛迪·克劳馥就知道了。

  文字 若初

  凯特·莫斯女儿接了首个代言

  莱拉·格蕾丝虽然也和其他14岁女孩一样,穿着吊带、编着细辨,但她天生的高颧骨,一看就知道是家族遗传。她上周接了人生第一份模特工作,很多人觉得她从事模特事业是迟早的事儿。

  莱拉·格蕾丝是凯特·莫斯和杂志主编杰斐逊 (Jefferson Hack)的女儿。她的英文全名是Lila Grace Moss Hack。事实上,凯特·莫斯和杰斐逊一直努力让女儿的成长尽量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所以此前她的公开照片,只有2011年凯特·莫斯和Jamie Hince结婚的婚礼照片,还有2014年出现在《帕丁顿熊》的电影首映会上。

  而莱拉拿下的“处女代言”是美容美发类品牌The Braid Bar。在这组2017春夏大片里,莱拉头上编着彩色发辫,身上穿着普通的灰色T恤,和她的朋友、The Clash乐队吉他手Mick Jones的女儿Stella一起摆Pose。

  “选角时,我挑的都是我眼中未来的面孔,” The Braid Bar的创始人Sarah Hiscox解释道,她脑海中关于拍摄广告大片的年轻一代名单,包括裘德洛和萨蒂·弗洛斯特的女儿、16岁的Iris Law,诺埃尔·加拉格尔和梅格·马修斯的女儿、17岁的Anais Gallagher。

  “如今我们大部分顾客都是少女,她们期待看到的是跟她们差不多大的女孩。我们不会找已经打造定型的专业人士,也不会找没有个性的模特。”Hiscox说。

  观众所熟悉的“超模二代”备受品牌青睐

  不过,你应该也注意到了,这些新一代模特都有着很有名的父母。Iris Law不久前刚拿下第二个Burberry美容广告大片,她还出现在这个品牌新品发布会的看台上。强尼·戴普和法国歌手、模特Vanessa Paradis的女儿、17岁的Lily Rose Depp,如今都为Chanel走秀了。

  模特经纪公司Storm Model Management——1988年发掘了凯特·莫斯的那个经纪公司,已经签了一些“超模二代”、“星二代”,包括罗德·斯图尔特和雷切尔·亨特的女儿蕾妮-斯图尔特、凯特·莫斯19岁的异母妹妹洛蒂·莫斯。

  “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很多女孩遗传了妈妈优秀的基因,而且她们有自己的个性和很强的职业道德,”Storm模特经纪公司的Paula Karaiskos说。“将消费者熟悉的结合起来,可以更有话题性。”

  Dolce and Gabbana二月份的大秀就是一个品牌喜欢用“星二代”的绝佳例子,设计师挑选了一些年轻但又熟悉的面孔为其走秀,包括克里斯蒂·布林克利的女儿、18岁的Sailor Brinkley-Cook,还有已故戴安娜王妃的侄女凯蒂·斯潘塞女勋爵。

  “这是‘千禧一代’的大秀,”Karaiskos说设计师挑选了在社交媒体拥有强大粉丝的女孩来走秀,她们被消费者所熟悉。

  “超模二代”也要背负家族压力

  不过,顶着“某某人之女”的头衔或许可以帮助其从事时尚行业,不过帮助也是有限的,尤其是模特行业一般只有5年的事业“寿命”,一般来说会在20岁达到事业顶峰。

  “我希望被认真对待,”金·卡戴珊的妹妹肯达尔·詹娜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时尚界的裙带关系帮助“有名头的”新手敲开时尚大门。不过,她还明确表示家族名字虽然很有用,但也会带来麻烦。“我必须得更努力工作,才能达到我所要的,因为人们没把从事模特的我当一回事儿。就因为卡戴珊这个姓氏。”

  很多人都想看超模辛迪·克劳馥的女儿、15岁的凯雅·杰柏的照片,一直到去年才曝光,不过克劳馥也知道,想要给女儿打造更长远的事业需要更聪明的策略。

  “如果你有一个成功的父母,而且还进入同一个行业,但你若没有父母那么成功该怎么办呢?”克劳馥上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最担心的是,在我曾经达到顶峰的模特圈,对她来说是莫大的压力。”

  母女两代同时活跃在时尚圈

  克劳馥为女儿的事业保驾护航,不给她过多工作,以免她在这么小的年纪就不堪重负。而凯特·莫斯最近也在准备开设自己的经纪公司,很多人猜测她会签下女儿,为她经营事业。

  虽然,我们会戏说“长江后浪催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但是,如今这个时代,虽然超模二代已经逐渐展露头角,但超模妈妈还是没有“退隐”。

  43岁的凯特·莫斯不久前拿下英国版《Vogue》杂志封面4月刊的封面;而51岁的辛迪·克劳馥去年还为Balmain拍摄秋季广告大片,她还和女儿一起登上了巴黎版《Vogue》杂志的封面。

  秀场模特的年龄限制也越发宽松了,比如,不久前,72岁的模特Jan De Villeneuve登上了伦敦时装周T台。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