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开发新型车锁 可防止用户骑行中使用手机

2017年06月22日00: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1日报道,荷兰电信公司KPN与该国的交通安全管理局合作开发了一款自行车锁,该款车锁不仅可以锁自行车,还可以封锁手机的移动网络。开发人员称,开发这款自行车锁的目的是保护那些经常在车来车往的街道上边骑车边看手机的年轻人。

  用应用程序打开车锁的同时,手机中KPN蜂窝网络被封锁,只能用来拨打紧急电话。骑手锁上自行车,手机就能立刻恢复正常工作。封锁手机网络不影响骑手听手机里存储的歌曲,但不能够播放流媒体内容。荷兰交通安全协会称,“安全锁”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上市,售价约为100欧元(110美元)。

  荷兰交通安全协会称,每五起涉及儿童的自行车事故中就有一起是由于在公路上使用智能手机造成的。KPN发言人Victorina de Boer表示,AXA(法国安盛)公司发明的车锁与网络封锁相结合的应用程序是全球首例。

  另外,通过封锁网络,不仅可以阻止来电,还可以阻止手机的新消息提醒。De Boer称:“如果你想确保自己不受到各类通知的干扰,能够在过马路时专注于周围的交通状况,那么这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目前只有KPN客户可以使用该锁。但De Boer称,为了孩子们的骑车安全,他们非常愿意与其他的供应商合作。这款应用和车锁将于夏季进行测试。目前该锁只适用于安卓手机,但De Boer表示,KPN还在开发可以在苹果IOS系统中使用的版本。(实习编译:热依莎•阿不都萨拉木 审稿:李宗泽)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