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要让美国中小企业明白中国巨大的市场

2017年06月22日00:00

来源:环球网

  当地时间6月21日,在结束美国中小企业论坛主旨演讲以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接受了十余家中国驻美主流媒体的专访。在他看来,阿里巴巴正在请全美中小企业“重新发现中国”。

  马云说,要让美国中小企业明白中国巨大的市场,中国是美国真正最佳的贸易合作伙伴。美国中小企业要像当年中国制造业了解美国市场一样,也去学习和了解中国市场,了解中国的消费者。

  在马云看来,中小企业交流越来越多,年轻人就会交流越来越多,外界对这两个国家的老百姓认识会越来越加强。今天阿里巴巴不仅仅在做一种生意的买卖,更像是中美文化友谊、商品创新的交流。

  马云强调,自己是坚定的自由贸易和全球化的相信者,互联网、电子商务有机会让世界贸易更加健康。“不是简简单单的中美之间的问题,而是全球贸易自由的通畅。”他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健就认为,阿里巴巴此次举行中小企业论坛,是落实中美两国首脑会晤百日计划的一个重要举措。

  今年4月,中美两国首脑在佛罗里达海湖庄园举行正式会晤,同意在中美全面经济对话机制框架下推进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

  王健认为,以往跨国公司主导的全球贸易格局正在发生变化,阿里巴巴帮助美国中小企业通过第三方平台参与全球贸易,为建立新型中美贸易关系提供了很好的途径。阿里巴巴是双向市场,这也会帮助中国中小企业融入美国市场。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