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问答正式升级悟空问答 打造所有人的问答社区

2017年06月26日00:00

来源:环球网

  6月26日,上线一年多的头条问答对外宣布,正式升级为悟空问答。

  这次全面升级不仅更新了悟空问答的品牌形象,还开拓了独立运营能力,同步推出悟空问答独立App和网站。从此,用户既能在今日头条App内访问悟空问答,也可以通过下载悟空问答App,或直接访问PC端 wukong.com 等方式使用。

  之后,悟空问答将立足独立产品探索更多社区专有功能,进一步优化使用体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针对选择“悟空”这个名字的理由,官方回应称,“悟空”是全体中国人集体回忆中最为美好和令人骄傲的部分,他家喻户晓,陪伴过每一代中国人的成长,希望悟空问答能够延续这种意义,跨越地域、人群和年龄,成为包容所有人、被所有人热爱的问答平台。

  悟空问答同步公布了现阶段的运营数据,截至目前,已有5000万用户先后入驻问答社区,其中包括不少社会知名人士,如景甜、柳岩、黄健翔、罗永浩等。悟空问答的用户在社区分享他们所拥有的信息、经验、知识和观念,每天提问数超过1万个,回答数超过10万条,这些问题和回答通过智能算法得以在网络上高效分发,获得超过1.5亿次的阅读量。

  今日头条代表性的大数据算法技术在悟空问答社区背后发挥着重要作用,让用户无需费心搜寻,就能收到关心的问题和答案。此外,根据用户在社区内进行的回答、点赞、评论、关注等行为,用户的回答将获得不同级别的系统评分,并影响其回答的推荐展示权重。凭借这一机制,悟空问答可以在海量回答中筛选出最有价值的回答展示给公众。

  品牌升级之后,作为问答领域智能分发的先驱者,悟空问答仍将长期把“成为所有人的问答社区”视作自己的使命。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