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款折叠衣物机器人开售 价格约12万元

2017年06月26日00: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马丽 日本一款自动折叠、整理衣物的机器人“laundroid”已经开始接受购买预定。该机器人由日本创新企业“七个梦想家实验室”制造,价格为199.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左右,预计到明年3月将依次交货。其人工智能(AI)和内置摄像头可识别衬衫、裤子,内部的机械臂根据衣物形状进行折叠。

  据日媒报道,这款机器人高220厘米,宽87厘米,深63厘米,呈类似冰箱的箱型。正面使用强化玻璃,侧面使用木质面板,打造成看上去像家具的外观。

资料图

  “laundroid”下方有衣物放入口,折叠完毕后整理放置在中段的搁板上。折叠每件衣服约5至12分钟,可根据家庭成员把衣物分类,每次最多可处理30件左右。

  该产品从2005年开始研发。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限量接受了100台单价270万日元类型的预定,已全部成交。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