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规模田野研究证实:杀虫剂也是蜜蜂杀手

2017年07月03日00: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赵怡蓁】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法新社报道,欧洲进行迄今规模最庞大的两项田野研究纷纷证实,含类尼古丁的杀虫剂会伤害蜜蜂与其他授花粉类昆虫。

  这项于英国、德国和匈牙利进行,范围超过2000公顷的首次实验,放飞三种蜜蜂到冬季油籽类油菜作物上。研究人员发现,在匈牙利,暴露在杀虫剂之下的蜜蜂,冬季存活率降低,蜂群数量减少24%。而且,在英国,蜜蜂的存活率也非常低,在德国则未见显著减少。研究领衔作者伍考克(Ben Woodcock)将这一结果归因于当地有其他可供选择的花类来源。

  刊登在美国《科学》期刊的这项研究结果同时显示,当地环境可以缓和类尼古丁带来的影响。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生物学教授古尔森(David Goulson)指出,根据这项新研究,继续坚持在农地使用类尼古丁杀虫剂不会伤害蜜蜂的说法已站不住脚。

  报道称,尽管被称为“蜜蜂杀手”,类尼古丁杀虫剂目前仍广泛被运用于农田。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