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器不拔每年能耗多少电?

2017年07月10日00:00

来源:外媒ZDNet

  相信很多人都有把手机充电器插在插拔上不拔的习惯,随充随用,很方便。但你想过,这背后白白消耗的电量吗? 外媒ZDNet网站科技作者Adrian Kingsley-Hughes对此进行了探究。他家里有6个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充电器,全部接在电源上不给手机充电,它们自身会浪费多少电钱呢?

  Adrian使用了WattsUp PRO功率表对充电器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一个原装苹果iPhone充电器不拔,每个月消耗的电能为130瓦,每年大约1.5千瓦时。

  按照1千瓦时电费0.18美元(约合1.22元)的电费,一年的电费也不过0.27美元。即便有6个充电器,一年消耗的电费也只有1点几美元,不会超过2美元。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数字看起来,似乎犯不着麻烦地将充电器插插拔拔,一年不就是2美元吗。在中国的话,电费更便宜,就更没必要了。

  但Adrian认为,不用的时候拔掉充电器,依然很有必要。

  首先,非原装充电器的耗电量好比原装高不少,而且全球累加起来,数以百万计的充电器限制在插拔上,消耗的电量就十分可观了。

  从环保角度来讲,每发电1千瓦时,就会想大气排放1磅(约合0.45公斤)二氧化碳。

  另外,拔掉充电器是很好的习惯,可以大大降低火灾发生的风险。

  资料图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