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没想到 在中国31%的企业都由女性所有?

2017年07月10日00: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7月10日消息,妇女的经济赋权是一个道德问题,同时也是一个关键的经济问题,任何的国家组织或者是经济体,如果没有男女平等的参与经济社会活动,就无法充分的发挥潜力去迎接二十一世纪的挑战。

  而在今日举办的2017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世界银行行长金镛表示,估计在中国有31%的企业都是由女性所有,这已经跟美国、新西兰、新加坡相当,进步是可能的,但是进步需要正确的政策、正确的投资和正确的经济措施,比如在中国,这方面的进步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女性跟男性一样能够接受同样的教育,她们跟男性一样,有从事商业活动的动力,金融融资方面对女性的包容性也非常高。

  据了解,目前世界银行通过妇女银行计划,向非洲、东亚、东欧、拉丁美洲二十五个国家的妇女提供14亿美元,同时跟高盛银行合作,提供给女企业家融资的项目。而世界银行也在尝试与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合作,将最新的金融技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广。

  金镛说道:把科技带给妇女,让她们公平获得资本,公平地进入市场机会,这些以根本性的方法改变世界。在座的各位创业者,我们会竭尽所能,创造一个更加公平、更加平等、更加繁荣的世界。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我们要打破所有的障碍,让女性创业者能够获得一个更好的、繁荣的未来。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