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床铺”现身京沪 网友:以后不用租房了

2017年07月14日00: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林迪】 曾记得,当时共享雨伞和共享充电宝刚出来时,大家还在感叹,“何时可以共享房子呀?”近日 继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出现之后,“共享床铺”(因为很像太空舱的样子,又称“睡眠共享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据报道,目前已出现在北京、上海、成都 等的地区。

  “共享床铺”的成都运营方享睡空间的项目运营专员韩悦称,目前用户反映最多的问题是睡眠舱的隔音效果和卫生。

  记者体验后发现,里面有空调、阅读灯、Wi-Fi、插座,并可以免费领取一次性睡具,包括一次性床单、一次性枕巾和太空毯,甚至还有专门的耳塞。在休息结束后,消费者需扫码结束计费,并将已用的一次性物品投入回收桶内。工作人员表示,结束入住后,舱内会自动进行紫外线消毒。

  据悉,“共享床铺” 提供24小时服务, 中午时段为使用高峰期,晚间则成为加班一族过夜休息的“旅馆”。高峰阶段收费10元/半小时,非高峰阶段6元/半小时(即2毛钱1分钟),每天最高58元封顶

  目前,在北京的望京、北新桥、西单等地一些大型写字楼附近,陆续开了16家店铺,其中,北京中关村中钢国家广场的创业公社B2层,一间不足15平方米的小屋子里,放着三组长2.1米、宽1.2米,形状类似“太空舱”的床铺,一共6张铺位,可供用户有偿使用。正值午休时间,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入舱”休息的产品,很快引起了周边不少上班族的兴趣,很快就满“舱”。

韩悦介绍,“下一步,我们计划在南京、青岛、深圳设点 ”。

网友调侃道,“共享女友不远了…… ”“这么便宜,以后可以不用租房了 ”“幽闭恐惧症受不了 ”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