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开车犯困 这个臂环能用点击唤醒你

2017年07月24日00:00

来源:kickstarter

  Steer能通过对我们的心率和皮肤导电性来检测我们的疲劳程度,当Steer检测到我们开始接近睡眠状态的时候立刻发出警告或采取措施。如果检测到进入到微睡眠状态,这时Steer就会通过比较温和的电击强度唤醒你。

  疲劳驾驶是造成交通事故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整天跑来跑去的大货车和卡车,驾驶员由于长期疲劳驾驶、再加上驾驶路况比较平稳,我们总是会在网上看到各种由于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报道。而疲劳驾驶的危害现在已经堪比酒后驾驶,成为了最危险的驾驶行为。

  相信所有开过车的朋友都遇到过驾驶时犯困的时候,而在犯困时大家都是怎么让自己重新打起精神的?是不停的和别人说话?还是嚼口香糖?大声唱歌?还是狠狠的掐自己一下?其实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不过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一个更有科技含量的方法。

  那就是这个在Kickstarter上开始众筹的Steer臂环。Steer可以很好的解决看起来非常危险的疲劳驾驶问题,它能通过对我们的心率和皮肤导电性来检测我们的疲劳程度,当Steer检测到我们开始接近睡眠状态的时候立刻发出警告或采取措施。

  除了发出警告之外,Steer还会把你叫醒,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安全的开车了。可以说Steer就是为每一位开车时爱犯困的司机准备的安全小工具。

  对于经常开长途车、或者在不同城市穿梭的朋友来说,Steer是一种非常有用的产品。就算是早上刚起床,如果长期在路况比较简单平稳的高速公路上开车,一样会出现犯困的问题。

  在开车犯困的时候,驾驶员很容易进入到一种“微睡眠”的状态,最长时间可以持续30秒。而在微睡眠发生之后,我们对任何环境的变化都不会采取措施,包括声音或光线。而微睡眠也是疲劳驾驶最容易出现的状态。

  而Steer就可以当我们在第一次出现“微睡眠”的状态时阻止事态动的发展,让我们在旅途中更安全。

  Steer内置了16个精度非常高的传感器,可以检测驾驶员的心率和皮肤触点反应。通常来说,这些传感器都被使用在测谎仪中,而在像处理疲劳驾驶这种全球性难题时,又派上的新用场。

  当我们正常驾驶的时候,Steer会对心率和皮肤电反应进行测试,然后将测试的结果作为标准,来判断我们是否已经处于疲劳驾驶状态。

  Steer每隔两秒就会对身体状况进行分析,当它发现我们的心率下降10下之后,就会通过强烈震动和黄色的警示灯进行第一阶段提醒。

  而当你的心率再下降超过3个单位,皮肤对于电流刺激的反应也会变慢,这就意味着你已经接近于微睡眠状态了,这时Steer就会进一步采取措施,会通过比较温和的电击强度唤醒你。

  通过模拟结果来看,如果体内的血清素、去甲肾上腺素和皮质醇会增加,而睡眠激素、褪黑激素的水平下降。这些变化会让我们感觉更精神、困倦感更少,并且让我们的心率恢复正常。

  怎么样,与喝咖啡、喝能量饮料、听歌甚至是吸烟这些方式相比,Steer会通过最安全的方式将我们从困倦感中带出来。

  目前,Steer臂环已经开始在Kickstarter上进行众筹,众筹目标为1万欧元,早鸟价格为89欧元(约合人民币700元)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在2017年11月出货。

  为了你我他以及家人的健康,将疲劳驾驶的危害降至最低,使用Steer这样的科技产品还是非常值得的。当然,所有的前提还是休息好,不开长途车,才能彻底避免疲劳驾驶的问题。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