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漫游费9月1日全部取消 专家:话费并不会减

2017年07月28日00: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林迪】 7月27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相继宣布,自2017年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比国务院规定的目标10月1日提前一个月完成。

  7月27日,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在第九届“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宣布,9月1日起,中国电信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比年初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预计将惠及8000万用户。

  随后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宣布,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比原计划的10月1日提前一个月实施。

  据环球科技报道,今年3月6日,三大运营商共同宣布将于10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5月份,北京联通宣布,9月1日起就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和国内漫游费,比三大运营商此前发布的时间表早了一个月。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中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3.6亿户。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刚表示,对普通消费者影响其实很小:一是因为用户多倾向于使用套餐(多包含漫游时长),二是考虑到更多的用户用网络语音代替了通讯功能。

  根据工信部2017年1月发布的《2016年通信运营业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三大运营商净利润中,有一半以上来自手机上网流量业务收入。

  另外,电信专家解析,随着时代的变迁,通过漫游费产生的收入占比已越来越少,目前对三大运营商而言,取消漫游费并不会对收入产生很大影响。

  网友留言,“本来也没用过,好吗?”“什么时候把跨地区移动流量取消,才叫惠及民生呢!”......你觉得呢?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