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武!第二架国产大客机C919实现全机通电

2017年07月29日00: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C919(COMAC C919),C是China的首字母,也是中国商飞英文缩写COMAC的首字母,“9X9”寓意天长地久。其类型属于“中短程双发窄体民用运输机”,而C929是远程宽体客机。

  在中国飞机史上自然是大飞机,但在当代世界客机界属中型(而大型客机是远程宽体);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与美国、法国等国企业合作研制组装的干线民用飞机,于2008年开始研制。

  近日,中国商飞宣布,国产大客机C919第102号机实现全机通电。102号机实现全机通是该架机继结构总装和线缆敷设后又一个节点。

  商飞表示,全机通电意味着102架机的电源系统功能正常,具备全机用电单元供电条件,为后续全面开展机上功能试验等打下基础。C919是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客机,载客158-168座,有效负荷20.5吨,最大航程5555公里。

  根据此前的报道,国产大型客机C919第二架飞行试验机即将开展机上功能检查试验,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首次飞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