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茶界中国》8月4日开播 以全新角度解读茶叶

2017年07月31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纪录片《茶界中国》8月4日开播 以全新角度解读茶叶

开播仪式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 大型人文纪录片《茶界中国》今天在京举行开播仪式。这部历时三年,从中国11个省、市、自治区走访到日本、英国、肯尼亚等茶叶原产地的纪录片将从8月4日起,每周五晚上播出。

茶,是中国的国饮,寄托着深远的中国式品味和文化情结。纪录片《茶界中国》摄制组拍摄了近百位茶人,从全新的角度来解读茶叶,展示当下中国的文化自信。作为中国最具标志性的文化符号,茶人的执着和坚守,代表着中华传承的匠人之心。节目记录了鲜为人知的茶叶背后的故事。“每一个茶到味蕾的故事里,都是人和情感的故事。”《茶界中国》的总导演刘嘉这样总结。

纪录片《茶界中国》8月4日开播 以全新角度解读茶叶

《茶界中国》策划顾问、光明日报副总编刘伟

茶人匠心坚守,好茶来之不易。提到茶的内涵,《茶界中国》策划顾问、光明日报副总编刘伟讲到,“琴棋书画、茶匙珍馐”,茶文化根植于每个中国人的灵魂深处。作为中国的文化符号,他希望通过《茶界中国》纪录片将中国优秀的文化传统世代传承。

作为中国元素,茶叶影响了世界,《茶界中国》把山谷深处真正的好茶带到世人面前,让更多的人喝道真正的好茶,这是北京中投视讯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CEO苗步林的美好愿景。苗步林表示,他希望能将《茶界中国》进行lP乳化、展示、交易和跨界整合,助力推动中国茶产业转型升级,为消费者提供茶文化品质生活服务,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江苏卫视频道总监李响认为,《茶界中国》聚焦中国茶文化的传承者,是现代视角下对传统文化的关怀,展示了制茶者们的“大国工匠精神”。挖掘和记录鲜为人知的茶叶背后的故事,推进中国茶文化的继承与创新,用人文关怀促进文化发展。

纪录片《茶界中国》8月4日开播 以全新角度解读茶叶

江苏卫视频道总监李响

据李响透露,为了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茶界中国》的每一个制作过程都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成片后,又从内容的科学性、权威性,结构的合理性,故事的完整性,画面的精良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对有所欠缺的部分坚持重新拍摄制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力求使其达到精品的要求。(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