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175米的浮岛式发电机进入实验阶段 扇叶长75米

2017年08月05日00:00

来源:环球网

  早在2015年,就有消息称在苏格兰与挪威石油公司Statoil达成的合作协议中,一座被称为Hywind试点公园的海上发电机将在距离苏格兰东北海岸25千米左右的地方冉冉升起。如今这座浮岛式发电机已经进入实验阶段,通过其独有的设计,可以让海上风力发电机延伸到更远的海面,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据《BBC》消息称,Hywind除了计划为当地的 2 万户供电,目前也还有 4 座相同的浮岛式发电机等待下水,Hywind计划共耗资1.9亿英镑,由英国的Renewable Obligation Certificates投资,这类发电机要比传统的离岸发电机更贵,制造商Statoil希望能够将这类发电机推销至更远的地方,比如日本和美国,因为这些国家拥有较长的海岸线,对于能源的需求也不小。

  每台发电机的发电量可达6兆瓦,在尺寸方面可谓庞大,一片扇叶长 75 米,重量达到了11000吨,工作时可以透过中央控制器以及相应的算法来调整扇叶的转向、转速,既能够保证最大限度地发电,同时又能够应对海上的复杂环境,比如海浪、风雨等等。

  在发电机的下方有一个“瓶子”形状的装置,该装置与接入供电站的缆线相连,这些缆线不仅是用来传输电力,同时也可以防止发电机越飘越远。

  在谈到这款新研发的发电机的好处时,Statoil表示它可以获取持续性更高更清洁的风能,而这样的发电机并不会影响海上的渔业或是运输活动,因为Statoil针对安全性方面做了特别设计,如果这几个先后投入的发电机实验取得成功,那么未来想必会有更广阔的市场。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