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刘子舆艺术作品展开幕 呈现50多幅作品

2017年08月13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画家刘子舆艺术作品展开幕 呈现50多幅作品

本次展览现场参观的人群。上官云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2日电(上官云)12日下午,由文华阁书画院、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主办的“一路前行--刘子舆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国艺国粹馆正式开幕。据记者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刘子舆作品50多幅,展期预计持续到8月22日。

刘子舆出生于1978年,2009年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并于2011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美术系,获硕士学位。2017至今,为俄罗斯国立工艺美术学院在读博士,同时,他也是文华阁书画院独家签约画家。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刘子舆赴俄罗斯生活学习以来,近期创作的精心之作。

画家刘子舆艺术作品展开幕 呈现50多幅作品

刘子舆作品《宁静的夜晚》。作者本人供图

在艺术方面,刘子舆深谙中国绘画和书法艺术之道,且在中国画领域创作颇丰,曾多次举办展览。本次的展品包括中国画和油画两部分, 此次展出的国画作品多取材于俄罗斯的冬景,生活气息浓厚,画中一树一屋,一石一水,均饱含韵味。既有中国传统绘画技法,又结合了西方油画的色彩情调,别开生面。

“这次展出的共有50多幅作品。”刘子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以前主要学中国画,到俄罗斯求学后专攻油画,“我希望把西方油画的一些技法融会到中国画传统的东西之中,形成一种新的画法”。

在绘画艺术上,刘子舆表示,自己想走一种中西融合的道路,这也有先例,比如百年前有林风眠、徐悲鸿、刘海粟等,“我只表现我想表现的东西,让画面传达出一种情绪和美感,就可以了”。(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