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回收企业加入口碑无地沟油行动 进一步解决地沟油隐患

2017年08月16日00: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地沟油”一直是消费者外出就餐时,最为头疼的食品安全问题之一。阿里旗下的口碑平台于今年5月发起了无地沟油行动,目前全国已有4万多个餐饮商家加入承诺。

  除了餐饮企业,食品供应链相关的企业也积极加入无地沟油行动。7月,益海嘉里集团宣布为口碑无地沟油行动提供全国范围的油脂检测。近日,沈阳市废弃油脂指定回收单位金帝环境公司,也加入了口碑无地沟油行动。将为商家免费安装油水分离器,和安全可靠的废油回收处理服务,进一步解决地沟油的隐患。

  全国4万商家承诺不用地沟油消费者可在线一键查询

  口碑发起的“无地沟油”行动,为餐饮商家和消费者之间提供了食品安全的沟通桥梁。对于平台上的餐饮商家,一旦承诺绝对不使用地沟油,其口碑在线店铺会被打上“无地沟油”的标志并重点推荐。

  记者打开支付宝的“口碑”频道,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到哪些餐厅承诺了不使用地沟油。截至目前,沈阳有300多家餐厅,其中包括蜀九香、陈火锅古韵风、申记串道等知名餐饮品牌已经参与了“无地沟油”行动。口碑方面介绍说,自发起“无地沟油”行动后,全国响应参与的餐厅门店数量已经有超过4万家,并且还在不断增长中。

  餐桌废弃油脂绿色回收 源头上解决地沟油隐患

  地沟油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因为最早它就是存在于饭店附近的下水道内。通过“油水分离器”等设备的应用,将灶台废水和废油隔离开来。饭店不仅可以解决卫生问题,还能消除地沟油隐患。

  全国最早的废弃油脂回收单位、沈阳市废弃油脂定点处理单位金帝环境公司,也于近期加入了口碑的无地沟油行动,为参与项目的餐厅安装免费的油水分离器,和安全可靠的废油回收处理服务。

  “一家餐厅平均每天要产生50斤左右的废弃油脂,如果流入非法渠道后果不堪设想。”金帝负责人李良表示:“我们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餐厨废弃物处理设备,价值近3000万。处理后的废弃油脂可以作为无污染的化工原料,从源头上解决餐桌隐患。”

  国务院办公厅今年4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要社会各界联合起来,杜绝“地沟油”流向餐桌,彻底解决这一困扰已久的民生问题。辽宁省饭店餐饮协会秘书长张宝学认为,在狙击地沟油的行动上,餐饮企业的自觉承诺是一环、互联网平台和消费者的监督是一环,废弃油脂的安全处理是兜底的一环,当所有环节连动起来,才有可能真正消灭地沟油。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