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版画家李少言作品文献展将于9月开展

2017年08月17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版画家李少言作品文献展将于9月开展

  李少言(1918-2002)。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8月16日电 (王鹏)《从硝烟中走出的人民艺术家——李少言作品文献展》将于9月2日在四川美术馆开展。

  版画家李少言1918年出生于山东临沂,1937年参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从延安随华北联大到晋绥抗日根据地,分到八路军一二〇师司令部给贺龙司令员和关向应政委当秘书,并于1940年独立创作大型木刻组画《一二〇师在华北》。

著名版画家李少言作品文献展将于9月开展

  李少言创作于1940年的木刻版画作品《学习》。 钟欣 摄

  本次展览是对李少言一生的完整回顾,共分为抗日战争(1937年-1945年)、解放战争(1946年-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1950年-1966年)、对四川美术发展的贡献(1973-2002)四个部分铺陈展开。

  与此同时,李少言一生的重要文献和历史档案将在本次展览现场首次披露面世。同时,本次展览还将首次展示1939年李少言在八路军一二〇师司令部时所创作的大型木刻组画《一二〇师在华北》原作共三十五幅,并首次披露李少言与同为新中国文艺事业奠基人的诸位重要友人的私人通信。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文化厅、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将持续至2017年9月17日。(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