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第十次出征世锦赛 若夺冠将再创1历史纪录

2017年08月21日00:00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林丹第十次出征世锦赛)

  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今日在格拉斯哥开幕,林丹将第十次参加世锦赛。本次比赛,他将向自己的第六个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如果成功,林丹将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男单冠军。

  林丹是世界羽坛的长青树,此前他曾九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夺得五个冠军、一个亚军,创造了世锦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纪录。还创造了自2006年至2009年连续三次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的纪录。尽管林丹已经两夺奥运会金牌,五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带领队友五次卫冕汤姆斯杯冠军、五次夺得苏迪曼杯冠军,实现了两轮全满贯的成就,但他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在33岁零10个月的年龄,又踏上了第十次参加世锦赛的征程。

  从成绩上看,林丹已经是羽坛最伟大的运动员,无论他能不能实现世锦赛第六冠的愿望,都无损他此前创造的辉煌成就。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