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推出77项重点文化“大餐” 为民众献上近万场文艺演出

2017年08月22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徽推出77项重点文化“大餐” 为民众献上近万场文艺演出

21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将于2017年8月26日至2017年11月26日在全省范围展开。 张强 摄

中新网合肥8月21日电 (记者 张强)记者21日从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获悉,第四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将于2017年8月26日至2017年11月26日在全省范围展开。

本届活动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牵头,安徽16个市、25家省直单位、中央驻皖企业和省属文化企业集团等共同参与承办。活动以“享受文化美好生活”为主题,分三大板块,计77项重点活动。

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文化产业处处长高敏说,今年,各市各单位精心谋划重点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份营养丰富的文化大餐。据初步汇总,各级各类文艺演出就达8981场。

同时,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该活动聚集了徽风皖韵进高校、“唱黄梅游安庆”、文南词艺术戏曲展演、皖南花鼓戏巡演、庐剧经典好戏大家看、非遗戏曲展演、百年家风系列展示展演、宣纸文化体验月、徽州竹刻优惠等活动,促进传统曲艺传承发展,彰显徽派文化特色。

高敏介绍,安徽已连续举办过三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自2014年创办以来,安徽率先在全国省级层面开展了大规模的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三年来,通过文化惠民消费季,有305.82万人次直接享受到财政对看书、看报、看戏、看电影、看电视“五看”消费的补贴,累计发放补贴金额2690万元,拉动消费总额超过3.45亿元。

高敏说,2017年,各级财政直补“五看”消费者的资金盘子从2016年的890万增加到2017年的1370多万元,再加上合肥市和芜湖市作为“文化部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专项资金,使得今年中央、省、市各级财政用于补贴安徽省文化消费端的总资金盘子首次超过2000万元。同时,除上述财政直补消费者资金之外,本届活动集结的各种优惠、赠送、免票等折合金额近3.5亿元。(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