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总部即将落成 居民抱怨其打破小镇安宁

2017年08月23日00: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3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森尼韦尔市落成的苹果新总部对周围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困扰。

资料图

  苹果公司官方将Spaceship称为苹果公园,这一形似UFO的建筑将于今年年底完工,预计可容纳12,000名员工。这座造价50亿美元,占地面积280万平方英尺的巨型建筑自2014年开工建设以来,打破了小镇安静祥和的氛围,造成周围地区道路严重堵塞,停车位数量短缺,房屋价格飞涨。

  其实,苹果公司已对相关投诉作出回应。为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苹果在过去五年中与当地组织举行了100多次会议。公司禁止在位于库比蒂诺和森尼韦尔市边界地区行驶卡车和公共汽车。苹果还为圣克拉拉谷水域投资480万美元用于为当地企业提供循环水,并向森尼韦尔市捐赠50万美元以监测潜在的交通影响。

  当地居民们抱怨这里的交通繁忙,施工噪音,施工扬尘,附近街道上堆着障碍物,晚上还会受到工地上光照影响睡眠。在库比蒂诺生活了11年的居民艾瑞斯•安•尼尔森说到:“自2013年10月以来,我的生活一直糟透了”。她开车上班的时候经过施工地,轮胎爆了多次。(实习编译:王珺 审稿:李宗泽)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