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励志双胞胎”现身成都畅谈“成长”

2017年08月24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大励志双胞胎”现身成都畅谈“成长”

苑子文、苑子豪携新作《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现身成都。 何浠 摄

中新网成都8月23日电 (何浠 林冬梅)继《愿我的世界总有你二分之一》、《穿越人海拥抱你》等作品之后,有着“北大励志双胞胎”之称的苑子文、苑子豪又出新作《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8月23日,苑子文苑子豪就携新书现身成都举办握手签名会,现场分享兄弟俩的成长感悟。

面对新书的名称,兄弟俩解释了各自对于书名中“大人”的定义,哥哥苑子文讲到“长大”的一个关键词就是接受。“坦荡接受失败和成功,接受不顺利的感情,或是感谢一段美好的缘分的降临,要学会去接受自己的好的与不好的每一面。”苑子文表示,他所理解的长大体现在书中就是成功和挫败,感情里面的失恋和美好。苑子文还强调心疼父母每年要交两个人的学费,压力很大,自己也很愧疚,而现在通过自己的写作可以自己承担学费了。苑子文自豪地说:“能够去承担、用自己的方式去完成一件事情,这个就是长大的标志。”

“北大励志双胞胎”现身成都畅谈“成长”

苑子文苑子豪现场分享兄弟俩的成长感悟。 何浠 摄

对于一直被贴上的“北大才子双胞胎”、“北大励志双胞胎”等标签,苑子豪也坦言,确实有一些抗拒了,所以此次《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他们就去掉了所有标签,“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样子,每个人都在成长,会发现自己的不同的方面、不同的潜力。这次推行的新书就完全撕掉了这个标签,也是不断向过去的自己挥手告别的表现。”同时,苑子豪也透露,由于两人写作风格的不同,下一部作品可能就会两个人分开写作。弟弟将会更加享受当下的生活,做饭和旅行,而哥哥则打算进行漫画创作。

当天,苑子文、苑子豪同全国各地的粉丝进行互动交流,热情的粉丝在现场不断高喊口号,更有粉丝代表上台将鲜花和蛋糕送给两人。专程从攀枝花赶到成都的巫瑞芝告诉记者:“第一次看两人的书是在书店,对两个人感觉特别好。现在的年轻人喜欢阅读的很少,希望能够通过喜欢他们两个人,感受他们传达出的励志的感情,去更加地享受阅读。”(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