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在美网前热身赛中找回感觉 连胜两场

2017年08月24日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褚鹏)前日饱受膝盖旧伤困扰的彭帅,在美网前热身赛中找回感觉。在WTA康涅狄格公开赛,彭帅连胜两场,也止住了之前六连败的颓势。

来到职业生涯后期,彭帅的一大心愿,就是刷新自己第14位的昔日世界最高排名。但不给力的膝盖拖了彭帅后腿。转战北美夏季硬地赛场以来,彭帅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站单打均遭遇一轮游。本周她的世界排名来到第23位。

在WTA康涅狄格公开赛,彭帅找回感觉。首轮彭帅三盘惊险逆转了捷克小将西尼亚科娃。第二轮彭帅一度连下八局,完胜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昂首挺进八强。赛后彭帅表示,这场胜利难能可贵,“和她交手并不容易。我记得去年和她在泥地打过,当时我输了。今年她在澳网也有出色发挥。我很享受在场上奋战的感觉,即使跌倒了也会笑一笑再继续。”

接下来彭帅将挑战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拉德万斯卡,后者一度挥霍三个赛点,但还是直落两盘淘汰持外卡参赛的布沙尔,将对加拿大人的战绩刷新为四战全胜。彭帅今年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曾直落两盘取胜拉德万斯卡。“拉德万斯卡是巡回赛中最具天分的高手之一,我赢过也输过,下一轮必须竭尽全力,希望能够打出精彩的网球,当然也要享受比赛。”彭帅说。

此外在同时进行的美网资格赛中,韩馨蕴不敌新近复出的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兹沃娜列娃出局;日前因家庭问题远离赛场的徐诗霖也在资格赛复出,但未能通过首轮。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