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合作 1000亿意向资金助推河南小微企业发展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实习生 王梅杰)8月25日上午,河南省工商局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启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共同携手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推动促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1000亿意向性资金促进河南小微企业发展

  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指出,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资金信托、金融租赁在内的全面金融服务优势,在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信贷审批条件的前提下,未来3年向河南省境内小微企业提供10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

  据悉,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建立了政、银、企三方互动机制,畅通了政、银合作的渠道,搭建了银、企合作的桥梁,使工商部门掌握的企业准入信息,“重合同、守信用”信息,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知名商标信息等真正转化成经济财富,有利于交通银行“点对点”地精确建立信贷关系、加大信贷投放;同时,通过双方的信息归集、互联共享,发挥失信惩戒和联动响应机制作用,也有利于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局面。

  双方的战略合作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双方既有在信息共享、注册验资、金融服务等方面良好的合作基础,又有“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广阔空间,这次合作将掀开交行河南省分行和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政银战略合作成效显著   1800亿贷款已成功落地

  据河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在讲话中说,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省工商局先后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3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开展战略合作,优势互补,联谊合作,共同精准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服务,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截至目前,以上3家银行已为全省48858户小微企业提供贷款1827.84亿元,有力促进了我省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至此,同省工商局开展政银合作、携手服务河南小微企业发展的银行达到4家。

  省工商局副局长陶洪臻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到,企业和行政部门形成了桥梁的作用。工商局掌握大量市场主体的基础数据、企业经营情况,提供给金融部门。同时,银行各个网点宣传工商的政策,企业依托网点办理银行部门贷款,资金扶持等业务。

  那么该合同签署之后,银行方面能得到哪些便利?承担什么义务呢?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宋滨告诉大河网记者,“通过政银战略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工商局的信息优势、服务优势、政策优势、突出交行的品牌优势和综合化优势,更好的支持河南实体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小微业务、双创业务等方面金融支持和服务。提供企业的注册、开户等综合化服务的便利,通过工商局的信息,对接交行的产品,包括小微企业的一些政策,加大创新、服务的力度。我们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双方签订的内容,特别是在产品、服务创新方面,加强与工商局的对接,更好的为全省的小微业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