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翰墨书写军威!百名将军书画展在郑州开幕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莫韶华)翰墨飘香,群贤毕至。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百名将军书画展郑州展8月25日在郑州弘润华夏大酒店开幕。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百名将军书画展是郑州乃至河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也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和城市特质的体现。当前,郑州全市上下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全面发力建设具有发展活力、人文魅力、生态智慧、开放包容的国家中心城市。这次百名将军书画展,有利于促进郑州市文化艺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激励全市人民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将军代表纪耀成认为在郑州举办此次书画展,首先因为郑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底蕴丰厚,在书画方面流派纷呈,大家频出。其次,郑州是改革开放以来勇于拼搏、发展迅速的城市,有着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他认为此次展览意义重大,不仅能加强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不断增强全民强军兴军的紧迫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祁荣祥少将告诉大河网记者,“我是河南邓州人,我从河南当的兵。90年前,南昌一声枪响才有了我们的军旗,经过了90年的辉煌历程,没有强大的国防便没有和平发展的机遇。”

   据介绍,百名将军书画展是由亚太经济合作研究会和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联合发起的全国性巡展活动,7月7日在深圳报业集团大厦举行首展,有数位将军和专家学者500余人出席开幕式,展出获得巨大成功,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郑州是全国巡展的第二站,展出的120幅书画作品是从800幅优秀作品中选拔出来的。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