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河南双创蓝皮书发布 郑州创新能力最强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25日,酷暑将消,秋意渐浓。“河南双创蓝皮书发布暨双创基地建设研讨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

  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蔡继辉、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喻新安,以及来之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委党校、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师范学院等单位的近60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首部《河南双创蓝皮书》,于2017年8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喻新安、杨雪梅主编,黄河科技学院、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河南新经济研究院组织编写。

  《河南双创蓝皮书》以河南双创基地的建设与培育为主题,旨在反映河南双创工作特别是双创示范基地的概貌、进展和实际成效。《河南双创蓝皮书》包括总报告、双创综合篇、区域双创基地篇、高校双创基地篇、企业双创基地篇、双创基地平台建设篇等,是了解河南创新创业现状特别是双创基地建设情况的最佳读本。

  “双创无门槛但有难度,这就需要新知识新理论的引领和引导,需要高端智库的参与和支持。这正是编撰和出版《河南双创蓝皮书》的价值和意义所在。”胡大白表示,作为《河南双创蓝皮书》的发起单位之一,将继续大力支持《河南双创蓝皮书》创研工作,使这部蓝皮书成为学术品牌、双创标识,为河南双创活动的持续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创新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创新能力也已成为国家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河南双创蓝皮书》角度新、站位高,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数据详实,内容丰富,作为全国第一本省级双创蓝皮书,它的创研出版本身也是一种创新。”蔡继辉说。

  “创新创业工作具有的社会性决定了理论研究不可或缺,此次出版的首部《河南双创蓝皮书》是智库参与双创活动的一种尝试。”喻新安表示,第二部河南双创蓝皮书的创研工作已经启动,主题确定为打造良好的双创生态环境系统。

  主报告《河南省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17)》,构建了由34个指标组成的河南省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以层次分析法为评价模型,对河南省18个省辖市的创新能力进行评价,对城市创新能力进行排名,并对综合评价排名、分指标排名和部分城市创新能力进行了分析。从综合排名来看,郑州市在河南省的18个地市中位居第一,五个一级指标的评分均遥遥领先。洛阳市则紧随其后,在五个一级指标上相对于其他城市均有一定优势。排在第三到第六位的分别是南阳市、新乡市、焦作市和许昌市。

  创新创业工作具有的社会性决定了理论研究不可或缺,此次近日出版的首《河南双创蓝皮书》是智库参与双创活动的一种尝试。”喻新安表示,第二部河南双创蓝皮书的创研工作已经启动,主题确定为打造良好的双创生态环境系统。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