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对新人齐聚尧山,穿越时空,带你领略传统婚礼的独特魅力

2017年08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 实习生周颖莹)伴随着锣鼓声声,8月26日,“佛光七夕 汉风古韵”大型集体婚礼在鲁山县山中原大佛景区隆重举行。这场大型集体婚礼将带领100对新人穿越时空的隧道,追寻历史足迹,体会中国传统婚礼的庄重与美丽。


   

        汉式婚礼不同于西式婚礼

       汉式婚礼是汉民族的传统婚礼。汉式婚礼不同于西式婚礼,也不同于一般以清、民国风格为主的所谓中式婚礼。汉式婚礼以周礼为蓝本,以典雅、尊贵、庄敬为气韵,追本溯源,是真正体现华夏经典文化传统的民族婚礼。


   

         汉式婚礼之所以如此隆重,就像定做的钻戒一样,绝非哗众取宠,而是要在两个人结合前的一开始,就要把这种责任深深地植入心底,让你在骨子里都能感受到,变成你的血液、灵魂。


   在华夏民族的传统中,汉式婚礼被视为礼乐文明的根本所在,被视为人伦关系和社会秩序的起点,被视为人与自然阴阳相和谐而化生万物的本源。只有这样的婚礼,才足以同新人之间坚贞、深沉的情感相般配,才能同我们自身的民族身份和文化传统相般配。

 

   

  十个环节,带你领略汉式传统婚典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原大佛“汉风古韵”集体婚礼融佛化婚礼与汉式婚礼于一体,将佛教文化之美、汉式婚礼之美相结合,又融入“七夕”元素,给人们以视觉和心灵的震撼。100对新人,在30位旗手、12位鼓手、15位舞者、6位侍女的护送下,在大主礼司、大领礼司、执礼官带领下,伴随着古朴典雅的音乐,步入简朴而庄重的婚礼殿堂。


          《开礼篇》以华章呈现、盛世起舞开篇,再现古风古韵之魅力,《主礼篇》分为雅乐起鼓(鼓乐齐奏,尽显汉风威仪),盛世宣召(华章赞颂,礼乐相和,旗幡招展),新人召进(君子翩翩,裙带华簪,以礼而入),正衣肃颜(敬畏天地,文化彰显)、沃盥礼敬(净手素面,礼敬先贤),对席起礼(长案对坐,四目期盼),同牢合卺(三牢而食合卺而饮同甘共苦比翼齐肩),交拜成仪(夫妇交拜,互敬款款),解缨结发(结发成仪,夫妇百年),执手礼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六对金婚老人出席  致敬白头偕老的爱情

  值得一提的是,婚礼现场的六对金婚老人,是忠贞爱情的生动见证。一位老人告诉记者,当年结婚的时候条件艰苦,没能把婚礼仪式办得那么隆重,每次想起来都觉得特别遗憾。


         这次的集体婚礼,主办方不仅为他们提供宏大壮观的婚礼现场,还为金婚老人精心布置汉式婚房,弥补了他们的遗憾,圆了他们热烈而隆重的婚礼梦。


        据悉,这100对新人,有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恋人,有不离不弃的恩爱夫妻,还有风雨同舟的金婚老人及海外华侨。他们都表示,这场汉式集体婚礼很有纪念意义,为他们的人生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也让他们度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七夕情人节。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