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图片大赛典藏作品深圳展出(图)

2017年08月27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中国图片大赛典藏作品深圳展出(图)

市民观看李新旺摄影作品《五彩港湾》,聚焦深圳特区经济发展。 鲁梦蕾 摄

中新网深圳8月26日电 (陈文 鲁梦蕾)8月26日,“中国梦·中国故事(2012-2017)——首届中国图片大赛”颁奖典礼暨典藏作品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举行。

首届中国图片大赛共评出315个获奖作品,典藏作品于8月26日至9月4日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免费开展。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表示,“中国梦·中国故事(2012-2017)——首届中国图片大赛”颁奖典礼和典藏作品展开幕式于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7周年纪念日在深举行具有重大纪念意义。深圳市委高度重视此次中国图片大赛筹办工作,将其列为《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重点内容,将努力把中国图片大赛打造成为具有“国际视野、民族立场、时代精神、深圳表达”的文化品牌活动。

首届中国图片大赛典藏作品深圳展出(图)

摄影师李志明向观展市民介绍个人获奖作品《花海游“龙”》。 鲁梦蕾 摄

据悉,首届中国图片大赛最终评选出1个最高奖——勒杜鹃奖,6个单项奖分别设有6个典藏金奖、18个典藏银奖、30个典藏铜奖、60个典藏作品奖,以及200个优秀作品奖,共计颁出315个大奖。7名优秀摄影师凭借《奋进深圳》组稿夺得勒杜鹃奖,李刚的《香港你好》、李志明的《花海游“龙”》、左雪兰的《皮影传承人》、张长流的《感谢您,人民警察》、吴立新的《南海之斑》、褚福超的《冷》分获政治类、经济类、文化类、社会类、生态类、人物类的典藏金奖。

记者了解到,本届中国图片大赛典藏作品展分为四个展区,共展出典藏作品247幅,展览时间为2017年8月26日至9月4日,市民可免费参观。(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