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消防保安全(全运微故事)

2017年08月27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们针对现场已经预演了好几十遍,停在哪个位置,从哪里进攻,都已经磨合了好多遍。”每天早上,天津公安消防总队高新区支队培训基地主任李国松,都要把全运会比赛场地——马球馆和城建学院体育馆、体育场的消防安全检查一遍。

  虽然涉赛场馆消防预案已经修订了十几次,微型消防站也培训了十几次,场馆里的每个消防栓都测试过,但李国松还是对排球场馆的安全不放心。这里的二层观众席到一层赛场路径比较复杂,需要5到6分钟才能到达,因此他调整了先前的方案,将小分队驻扎的地点分别定在一层及二层。

  7月以来,李国松没有休息过一天。8月20日开始,天津消防进入二级战备状态,定人定岗。这几天,李国松的老家辽宁鞍山岫岩县遭遇特大暴雨。看见新闻里家乡的消防官兵冒险拯救被水围困的村民,李国松觉得,自己也应该为一个平安的全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7日 08 版)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