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厅=银行 河南移动牵手农信社设“金融通信服务站”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去移动营业网点可以取钱,去农信社网点办理移动业务,这不是妄想,方便快捷的“金融通信服务站”就要在河南遍地开花了。8月28日,河南移动、河南农村信用社签署合作协议,赶趟共享经济热潮,在农村区域玩起了“共享网点”。

  移动营业厅=银行“金融通信服务站”闪亮登场

  河南省农村信用社是河南省机构网点最多、服务区域最广、存贷款规模最大的地方性金融机构。至于河南移动,在网点数量和客户规模上,也是河南省通信行业的领先者。如果两家的网点合作共赢,会是什么样的规模?

  梦想照进现实。河南移动与河南农村信用社将在广大的农村区域建立“金融通信服务站”。比如说,如果一个村子里有移动网点,而没有农信社网点,农信社就可以通过移动网点的改造,引入银行业务,提供自助服务设备等。反之,农信社网点也会让移动业务入驻。下一步双方将着手对现有网点进行整合升级,最大化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和双方网点协同效益。

  在乡镇及以上区域,双方更是实行资源共享。具体怎么做呢?

  农信社所属渠道网点可代收移动话费、受理简单移动业务,河南移动在渠道网点中开辟专门区域宣传农信社重点业务、放置农信社金融自助服务设备,方便客户了解和办理金融业务。

  这种强强联合的业务互进,能够更好、更便捷地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综合的金融服务和通信服务。

  深入合作 农信社探索金融与移动通信的融合

  那么双方合作将为市民带来哪些便利呢?农信社通过柜面、自助设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种渠道开办代收和委托代扣移动通信费用;双方利用各自的产品、客户等资源联合开展各类惠民活动,为客户量身定制专项优惠产品;双方还将探索积分平台的合作模式,实现双方积分商品的互相兑换……

  其实,河南农信社与河南移动在数据专线、机房租赁、移动POS机等方面一直有深入的合作。

  这一次战略协议签署后,双方将进入更深层次的业务融合,全面在金融业务、通信业务、渠道共享、客户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探索在移动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支付等前沿领域的合作,研究构建金融业与移动通信融合的合作生态圈。

  在这次发布会上,河南省农信社领导更是表达了主动顺应互联网金融、金融脱媒等金融发展的新业态、新趋势,通过与移动的强强联合,实现农信社“超常规发展,弯道超车”的愿景,借助信息化手段助推农村普惠金融的实施,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移动大连接战略 助力金融领域企业实现互联网+

  据悉,河南移动是我省处于主导地位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企业规模和运营效益连续多年保持全国和行业领先。2017年1-7月,已实现通信服务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8.1%,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全业务收入份额高达62%。近年来,河南移动持续加快4G网络建设,率先在全国实现了省内全部行政村及以上区域的网络全覆盖,为5700万移动客户、620万家庭客户、68万家集团单位和520万物联网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信息通信服务。

  而河南省农信社是河南“网点最多、服务最广、存贷款规模最大”的地方性金融机构,是“金融豫军”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特别在支持河南三农发展、开展金融扶贫、服务城乡经济发展等方面,贡献突出。

  河南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明认为此次合作意义重大,将为共同促进我省普惠金融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倩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