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海关开展“龙腾”行动?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untitled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28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从9月1日起全国海关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

  “龙腾”行动中,全国海关将以出口到非洲、中东、拉美以及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航线为主;以小家电、手机类电子产品、工程机械、生活日用品、节日产品、特色商品等主要传统优势产品为主,开展专项执法、协助企业维权。

  据介绍,郑州海关将对“龙腾”行动重点企业的进出口数据进行全面梳理,结合企业提供的情报信息,认真提取和归纳风险要素,加强风险研判和布控联动协同,不断提升风险布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行动期间,将对侵犯“龙腾”行动重点企业知识产权加大惩处力度,对涉嫌知识产权刑事犯罪的,依法通报公安机关,严厉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将为“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寻求进一步民事司法保护提供支持。

  郑州海关为“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建立联络员制度,指定专人负责联系,帮助企业协调口岸海关及有关知识产权执法部门实施维权打假行动,对于企业反映的维权以外的通关问题及关务咨询,联络员也将会及时协调沟通解决。

  据介绍,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州神龙发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省内企业入选全国海关“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名单。

  近年来,郑州海关深入开展“清风”行动,持续推进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专项治理,连续开展“中美海关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共在进出口环节查获侵权商品2000余批次,涉及货物数量23000余件,案值800余万元。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