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一带一路” 天津港集团郑州营销中心揭牌成立

2017年08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29日,天津港郑州营销中心推介会暨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标志着郑州营销中心正式成立,这是天津港集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加快打造津豫现代物流升级版,助力京津冀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本次推介会由天津港集团主办,津豫两地口岸单位、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铁路局、中铁联集,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中远海集运、中外运集运等著名航运企业区域公司,以及两地多家物流和外贸知名企业出席活动。

  豫津联手助力“一带一路”

  “无水港”,又称“陆港”,是指在内陆地区建立的具有报关、报验、签发提单等港口服务功能的物流中心。

  “河南省作为我国中部地区的经济第一大省,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郑州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是天津港的重要货源腹地和重点服务区域。”天津港集团副总裁赵明奎说,天津港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支点、京津冀的海上门户,是中国北方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综合性港口,海向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陆向辐射带动能力强,是我国唯一拥有三条亚欧大陆桥过境通道的港口,在内陆腹地设立5个区域营销中心和25个“无水港”,形成了辐射广泛的内陆物流网络体系。

  为实现各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天津港集团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暨郑州国际陆港、郑州铁路局深化合作,发挥津豫两地区位、交通、经济、政策等优势,以郑州营销中心为依托,畅通多式联运物流大通道,共建跨境双向物流服务体系,共促“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深度融合。

  河南经济的快速发展倒逼天津港郑州营销中心成立

  “这几年,河南经济的发展太快了,而天津港在河南的办事处已无法适应河南这种陆海联动,东西互动的要求,经过我们深入调研,决定成立天津港郑州营销中心。”赵明奎说,天津港郑州营销中心作为天津港集团在河南地区的市场开发管理主体,将以服务中部地区经济发展为使命,以服务客户多样化物流需求为己任,致力于构建中部内陆与东部港口对接的物流服务生态圈,重点推进豫北、豫中等重点地区的无水港建设,打造集海运订舱、报关报检、拆装箱、多式联运、贸易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全程物流公共服务平台,构建服务中部地区高效便捷的出海大通道,为中部崛起及两地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未来,天津港将继续发挥“一带一路”海陆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强化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区的政策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造国际集装箱枢纽港,优化“一带一路”海运航线和内陆“无水港”网络布局,畅通国际多式联运大通道,加快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为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促进东中西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