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08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29日在河南省郑州市隆重开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章林伟,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宣传处处长毕建玲,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园林处处长王香春,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峰,郑州市园林局局长薛永卿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市新闻发言人石大东主持。

       本届园博会以“引领绿色发展,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园区总面积达119公顷,有74个国内城市(含(港澳台地区)、18个国外城市、2个国际风景园林设计大师参建的94个展园,集中展示了国内外风景园林设计艺术,意在立足中原地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发挥郑州全国综合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为地方文化、国际文化和园林文化的充分融合搭建交流的平台。

        本届园博会着力打造四大特色:一是“百姓园博”,通过设置参与性强的生活花园、儿童花园等公共展园及多种互动节目,让百姓参与园博,让园博贴近百姓。二是“文化园博”。通过精心打造彰显江南园林、皇家园林、岭南园林等园林文化艺术以及西域、中原等文化特色的展园,组织传统艺术表演、文化体验等,让游人全方位感受华夏文明和园林文化的悠久灿烂和博大精深。三是“海绵园博”,园博园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坚持贯穿绿色发展理念,将园博园和园博生态新城打造成为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区。四是“智慧园博”,通过先进的交互式展陈设计和手机应用平台等技术手段,将园区服务和各种园博活动展示给市民游客,用科技创新引领园博盛会。

        本届展会还将举办高层论坛、生态园林建设成就展、园林艺术专类展览等多项活动。园博园将作为海绵城市市示范区和城市生态公园永久保留,成为广大市民群众日常休闲、游憩、健身的活动场所。(罗黎虹)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