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再出新招 屡次发布假新闻将禁止做广告

2017年08月30日00: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8月29日报道,美国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在博客上发文宣布,从29日起,若一个公司的页面屡次分享被标记为虚假的新闻,“脸书”将禁止其进行广告宣传。

  报道说,该举措旨在通过切断这些散布错误信息网站的收入来源,来保护“脸书”平台上的用户免受所谓的“虚假新闻”的打搅。

资料图

  Facebook在其博文中写到:“我们已经发现一些例子,有的页面通过在Facebook的广告构建自己的读者群,想更大范围地散布虚假新闻。从现在开始,如果某个页面多次出现那些被第三方事实核查机构标记的虚假新闻的话,这些页面将丧失在Facebook投放广告的权利。”

  据报道,打击虚假新闻对“脸书”来说已不算什么新鲜事,该公司已同第三方事实核查机构,与“谣言终结者网”(Snopes)、美联社合作几近一年,一同识别不准确的新闻。若一条新闻被标记为“有争议的”,该新闻则禁止通过“脸书”进行广告推广。

  尽管如此,据Facebook称,新推出广告禁令并不是永久性的,若网页不再分享虚假新闻,它们就可重新在该平台上发布广告。(实习编译:杨芯 审稿:谭利娅)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