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锐基成?全运马术赛场?“五朝元老”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南方日报

  梁锐基为广东代表团再夺一枚马术金牌。8月31日,在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资格赛排名第二的梁锐基,决赛中发挥出色,最终逆转夺得冠军。这是他继日前收获团体项目冠军后,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他的第五枚全运金牌。

  由于团体赛两轮的比拼成绩将代入为个人选手的资格赛成绩,在资格赛中梁锐基排名第二,内蒙古的达日玛排名第一。

  在决赛首轮的比拼中,梁锐基带着他的爱驹“印第安娜”出场,以零罚分排名第一,第二轮两人均有障碍罚分,但凭借第一轮的优势,“中山仔”梁锐基笑到了最后。

  “这是我第五次参加全运会了,虽然我年纪不大,但已经是广东队老将了,这是我拿到的第五枚金牌”,33岁的梁锐基说,上一届是广东马术队最困难的时候,尤其是团体,广东队跟对手同分输了时间屈居第二,“这四年总结经验就是加强心态,我们有这个水平实力,为什么要害怕,我不担心自己跳不好,我自信有这个实力”,梁锐基认为,心态的提升是他的制胜法宝。

  广东队本届全运会已经夺得场地障碍团体、个人两枚金牌,接下来的三项赛团体和个人,作为两项目的“卫冕冠军”,广东队同样是夺冠的热门。

  目前实力不俗,梁锐基自信地说,“我们确实是最强的团队,我们7名队员队内的竞争都很激烈,选出来的团队肯定都是精英,我们不怕与对手进行任何项目的竞争”。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