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羽毛球队在男女团比赛中均0:3落败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9月1日电 (闫旭)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31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当天进行了男子团体E组、F组的第2-4轮比赛。香港男团和女团分别在比赛中以0:3落败。

  在此前进行资格赛中,男、女团体赛分成A、B、C、D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各组前3名的队参加决赛。香港男团、女团均获得正赛资格。

中国香港羽毛球队在男女团比赛中均0:3落败

8月31日,天津全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比赛在宝坻区体育馆举行,北京队林丹(右一)2比0胜香港队胡赟(右二)。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决赛第一阶段,A、C组的前三名被分入E组,B、D组的前三名被分入F组,两个小组分别进行单循环赛。预赛相遇过的队不再比赛,成绩直接带入决赛,根据单循环成绩排出各组名次。第二阶段,E、F组的第1、2名,3、4名,5、6分别进行交叉淘汰及附加赛,决出男、女团体1到12名。

  昨日决赛第一阶段的第一场比赛中,香港男团以3:1击败广东队,女团以3:1击败广西队。今日,香港男团遭遇林丹领衔的北京男团,不到2小时便被这支劲旅3:0横扫。

  第一场单打,胡赟、林丹两位老将相遇。连输两局后,胡赟坦承自己发挥还算正常,已经尽力去打了,但整体水平和能力跟林丹还是有差距。

  在胡赟看来,如今香港羽毛球的年轻队伍与他刚去香港队时相比进步很多,越来越专业、规模越来越大。他觉得,本届全运会,香港队有希望在羽毛球单项上冲击奖牌。但同时他也承认,“打起来很难,要看队友们的发挥。”团体赛上,胡赟也希望拿一块奖牌,“要争取一下,我们还是挺强的。”他说。

  女团方面,香港队今日对阵的是浙江队。香港羽毛球“一姐”叶姵延昨日在第一场单打中对阵陈晓欣,打满三局以2:1险胜,领衔香港队以大比分3:1获胜。今日,叶姵延任第二单打,以1:2惜败,香港队最终以大比分0:3落败。

  叶姵延说,香港女团处于劣势,闯进决赛比较困难,因此参加本次全运会没带着太大压力,当训练去打。(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