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广乾谈《牢记嘱托 出彩中原》:打好“四张牌”河南更加出彩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读完两篇文章,最直观的感受是总书记的讲话和精神会对河南未来发展起到很大影响;其次是近几年,河南经济发展在全国处于较好的位置,发展势头也越来越好。”9月1日,郑州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任广乾在看完《牢记嘱托 出彩中原》系列述评后对大河网记者说。

  “经济新常态下的河南逐渐实现经济转型并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原城市群成为河南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三区一群”构建起河南省未来发展的改革开放创新支柱。”任广乾说,2014年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河南时,指出河南省要立足中原,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四张牌”。“四张牌”成为了引领河南发展的方向标,正所谓“每一次扬帆,都需要灯塔的导航;每一次前行,都需要理论的指引”,总书记的讲话为新常态下的河南经济发展提供了具体明晰的思路。

  任广乾表示,近几年来,在河南“三区一群”战略的驱动下,河南经济保持了全国平均以上的增长速度。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高端装备制造业起到助推作用;创新驱动河南经济发展,新的产业不断涌现,成为支撑河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实现产业的更新升级,互联网+众创空间不断激发河南自主创新活力;基础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米字形高铁飞速发展,航空物流和中欧班列让河南更进一步融入世界;新型城镇化逐步深化,创业成为支撑河南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力量,实现劳动力的转移,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相信结合河南经济发展的基础和现实情况,在总书记精神引领下,打好“四张牌”,河南将更加出彩!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