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开启大学生“绿色通道”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买票打折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9月1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为做好各大中专院校学生返校工作,郑州铁路局从优化服务措施、完善服务流程、细化服务标准等方面,助力学生平安、顺利返校。

  为方便暑假期间学生购取返校车票,郑州铁路局管内各大车站均设有人工售票学生购票窗口,调配业务骨干人员上岗,帮助持身份证、学生证和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在校学生快速办理购票业务;加大对火车票售票系统、身份证识别器、学生证读卡器等设备维护,确保窗口设备正常运行;各大车站服务台开设“学生返程 绿色出行”服务,为学生提供换乘咨询、列车时刻表、出行攻略、行李搬运等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学生火车票优惠卡消磁等各类问题,确保学生顺利出行。

  学生寒暑假期间,根据铁路有关规定,入学新生凭本人录取通知书和有效身份证件,到人工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所在地至学校所在地的车票;每名学生每年可持学生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购买4次家庭所在地、学校所在地的单程车票。学生在校期间可享火车票优惠票价,乘坐普速列车硬座席别可享全价车票的5折优惠,选择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席别可享全价票的7.5折优惠。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渠道购买学生票,必须到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进站乘车,请学生旅客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办理取票手续。同时,铁路部门加强实名制核验工作,请广大旅客从车站售票窗口、市内火车票代售点、12306客户端和12306网站的正规渠道购买车票,到站乘车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确保人、票、证一致,以免耽误您的出行。(线索提供:赵晶晶)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