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飞机上突发病备降郑州 郑州机场各方联手开辟空中生命通道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8月31日9点24分,时值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郑州机场”)流量高峰,河南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员正在紧张而有序的指挥飞机,突然接到区域管制室一个紧急电话:执行温州飞往太原的航班CES5293上有位患病幼童,出现发热并伴有抽搐等症状,情况十分紧急,机组决定紧急备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落地后需要郑州机场派出救护车给予紧急医疗救助,并向空管部门申请优先落地。

  接到通知后,河南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立即启动应急保障方案,及时了解机组需求,管制员将机组意图立即传达给郑州机场塔台,并紧急协调了直飞空域。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主调管制员立即调整进港排序预案,全力保障CES5293优先落地。9点46分,该航班提前安全落地郑州机场905机位。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急救中心接通知后,立即派出急救人员,乘坐急救车辆及时赶到了905机位,早已准备就绪。飞机的提前落地、急救人员的及时到场,为病危儿童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该飞机停稳后,医务人员根据发热伴抽搐等症状,初步诊断是高热惊厥,郑州机场医务人员对病童进行对症处理后,将其转送河南省省立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线索提供:王文博刘杰恒汤秀敏)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