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原法院送法进校园 讲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1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走进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给七年级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图1:中原法院送法进校园 讲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中原法院送法进校园 讲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多大年龄的青少年犯罪,才应当负刑事责任?”在讲座上,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孙玉明结合同学们的实际生活,从故意伤害、盗窃、抢劫等常见的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入手,结合身边鲜活的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附上详细的法律解读,向同学们揭示违法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影响。同时在每个案例后寄语,告诫同学们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要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犯罪。

图2:孙玉明副庭长给学生们上法治课

孙玉明副庭长给学生们上法治课

  随后,中原区法院还专门邀请了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青少年教育顾问、区关工委未成年人教育专家张凯老师为同学们授课。张老师讲课语言严肃而不失幽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频频与学生互动,赢得了阵阵掌声。

图3:张凯老师现场与学生互动

张凯老师现场与学生互动

  “这个活动对我们很有帮助,不仅可以起到警醒的作用,还可以让我们懂法、守法、用法。”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获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决抵制不良诱惑,努力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听到这样的法治课。(线索提供:穆童)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