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监管不到位 河南4市县交通运输负责人被省交通运输厅约谈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31日,省交通运输厅对近期发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或险情的信阳、南阳、平顶山滑县4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运管、执法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进一步分析事故原因,总结查找问题,夯实安全责任,坚决遏制事故频发多发势头,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说:“警示约谈只是第一步,因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除不到位等再次发生事故的,将从严追究责任。”

  在会上,省交通运输厅通报了近期全省5起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险情情况,信阳、南阳、平顶山、滑县4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人做了深刻检讨,共同分析当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阶段工作重点和措施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并及时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基层管理部门认识不深刻、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等突出问题。同时,唐彦民表示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落实行业管理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法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特别是“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道路运输领域正在开展平安交通专项整治、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讲提抓保等专项工作,省交通运输厅也已派出18路暗访组,深入全省道路运输市场一线,彻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在整改问题上认真落实好“台账制”、“交办制”和“督查制”要求,对存在的重大隐患和企业实行挂牌督办,确保隐患和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此外,省交通运输厅将实施更加严厉的措施,下决心坚决淘汰一批车辆、查处一批违规经营行为、约谈一批企业、整改一批安全隐患、注销一批经营者,决不允许企业带患生产、设备带病运行、人员违规操作。省交通运输厅将对管理部门监管不到位、工作责任不落实、防范措施不到位而再次发生事故的,按照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实行问责,依法依规从严追究。

  省交通运输厅呼吁广大司乘人员,若您在出行前或出行途中发现有道理运输安全隐患,可随时拨打12328交通运输监督服务电话。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