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抵达东京郎平压阵 2017年首次随队出征

2017年09月03日00:00

来源:我爱女排

中国女排抵达东京郎平压阵 17年首次随队出征

朱婷、郝曦宇、颜妮、郎平合影

东京时间9月2日下午5时45分,中国女排一行23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正式开启2017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之旅。

“我爱女排”报道团队于当天早些时候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匆匆放下行李赶往羽田机场迎接。

教练队员看到我们专程前来迎接都很开心。

看到郎导最后一个出现在到达大厅,我们问郎导怎么这么沉得住气,郎导笑着答:“这是我2017年第一次随队出征,我得压阵啊!”

8月31日,中国女排的技术课是安排在早上8点半,郎导依然按惯例在自己康复训练结束后,开始带全队的技术课。

由于比赛临近了,需要尽快磨合,因此这一堂课主要是对抗训练,依次演练每一个轮次的攻防配合。

就像以往的对抗训练一样,两边打得非常激烈,而且时不时就为一个球争个脸红脖子粗。郎导在对抗过程中一直坐在场边她专属的高脚凳上,突然回头对我说:“我得在场地里安个鹰眼,要不这都太能演了,都跟真的似的。”

六个轮次下来,看看时间快12点了。接下来几个教练分别带队员们进行发球训练,一人一本“小黑账”,不达标不让走。郎导看了一眼,说:“朱婷、袁心玥、张常宁,对了,还有曾姐,你们跟我走。”转过头郎导狡黠的一笑说:“曾姐、丽姐,这我都叫姐呢!”

全部训练结束后,大家开始放松,朱婷和袁心玥照例来到了那个米桶前,打开盖,继续练着“铁砂掌”。不想好多人不明就里,都跑上来问:“你俩这掏什么呢?”朱婷一本正经的说:“这里边有硬币。”小袁也跟着不住的点头。结果王梦洁、姚迪、丁霞、小宇等一干人等纷纷来掏。掏了半天才发现这是她俩的一个玩笑。小袁解释道:“这就是我俩练手腕用的,增加阻力。”

9月1日下午是中国女排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课,技术安排得比较少,打防和一传练完后,全队就移师健身房,在丹尼尔的带领下开始核心力量训练。

一进健身房的门,迎面看到电视上正播张常宁的采访,不知谁说了一句,“哎呦,自带美颜啊!”旁边还有人接,“这是张常宁的妹妹吧!”再看宝宝,捂着嘴乐个不停。

要说康复师丹尼尔“折磨人”真是有一套,各种组合,整得姑娘们叫苦不迭。

训练结束的时候,安导问“我爱女排”去不去日本报道大冠军杯,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在挥手道别时来了一句:“See you in Tokyo!”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我爱女排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